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开展“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 活动方案

开展“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 活动方案

2021年09月15日 17:54:47 访问量:258

开展“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

活动方案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现开展“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一、 指导思想

“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度电,带头做艰苦奋斗精神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0月

三、 活动安排

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一) 自主学习(9月15日前)

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自主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焦点访谈》8 月13 日播出)、《“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新闻1+1》8月13 日播出)等视频节目,引导广大党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 交流心得体会(9月17日)

全体党员结合所看视频,所学内容,交流所想所悟所思,立足岗位职责,谈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举措;立足个人实际,谈谈学习后的感想体会,如何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推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观念深入人心,形成自觉。

(三) 庄严宣誓(9月17日)

组织全体党员举行宣誓活动,庄严承诺响应党的号召、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度电,带头做艰苦奋斗精神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四)郑重承诺(9月17日)

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弘扬节俭风尚,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四、总结反思

总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做法,撰写活动总结及时将相关材料整理存档。

 

北集坡一中党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编辑:袁海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