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北集坡一中 校园环境绿化卫生和管护管理制度

北集坡一中 校园环境绿化卫生和管护管理制度

2021年09月01日 10:41:37 访问量:889

北集坡一中

校园环境绿化卫生和管护管理制度

为维护绿化成果,更好的美化校园,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特制定校园环境绿化卫生和管护管理制度:

一、管理机构

1.建立学校环境绿化卫生和管护管理领导机构,负责校园绿化规则的制定、执行,负责日常具体事务的处理。

2.负责绿化工作的宣传,组织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和责任区的维护。

3.为了使学生养成爱劳动和自觉爱护校园绿化的良好习惯,学校划分绿化责任区,由各年级学生进行简单劳动,维护责任区的绿化和卫生。

二、维护校园绿化的若干规定

1.不准随便砍伐、挖掘、搬移树木。

2.不准在树上钉钉子、拉铅丝、拉绳或直接在树上晒衣服。不准将自行车等物依靠在树干上。

3.不准在绿地上堆放物品、停放自行车和进行体育活动,更不准践踏草坪。

4,不准采摘花朵、果实、剪折枝叶。

5.不准向草坪、花坛和水池等绿化场地抛扔果皮、纸眉、吐痰、泼倒污水,

6.不准在草坪上、廊亭内吃饭、饮酒。

7.不准进入花坛及养护期间的封闭绿地。

8.不准污损园中绿化小品及建筑设施。

9.爱护绿化人人有责。望全校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本办法的规定,并积极向一切损坏绿化的行为作斗争。对积极维护本办法,保护绿化有功师生,将给予精神奖励。本办法由总务处、团委、德育处监督执行,保卫部门配合实施。

三、绿化养护管理标准

1.成活:新种树木特别管护,及时浇水、修剪、培土、扶正、绑桩、治虫等,成活率要达到90%以上,常年树木成活率达到 98%。

2.植保状态。防治病虫害,大面积防治每年不少于1次。无病害率达到85%,无虫害达到90%以上。

3.草木花卉种植。种植后要及时管养,要求长势良好。

4.树木修剪。常年按季节进行修剪,全年不少于2次(2月下旬,10月下旬),易疯长树木应不定期修剪。要求无枯枝、死树、陡长枝。

5.除草。杂草高度不超过10厘米,按100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不超过10株,草势旺盛期应适当增加除草次数2

6.浇水施肥。按树木长势进行不定期抗旱浇水或排涝,全年冬春施肥各一次。

7.清理。绿化区域土地平整,无杂物,无枯枝烂叶,砖石不超过3立方厘米,除下的杂草,修剪的废枝应及时清理处置。

8.种植及临时劳动。及时完成当年树木种植,搬迁任务,并协助有关部门共同完成校庆、节日、会议会场的绿化。

9.以上有保洁人员完成。

四、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办法

(一)环境清扫

1.工作安排:各班级承包责任片块,包括路边绿化地及其中小径。

2.每天清扫两遍,并全天候保洁。

3.保洁人员还负责楼内清扫、冲洗,并要拾清绿化地上的果皮、纸屑等垃圾,并负责清倒路边废物箱垃圾。

4.严格控制蚊蝇孳生地,做到责任片无蚊蝇孳生地。

5.责任片内发现乱倒的垃圾,要及时处理,遇到难题即报上级管理部门由校团委出面处理。

(二)日常管理规定

1.禁止随地吐痰。违者批评教育。

2.禁止在食堂、教室、走廊、窗外、道路、绿化和操场等公共场所乱扔果皮、纸屑、烟头、饭菜等了

3.禁止向校园花带投掷石头,丢弃废物、排放污水,禁止在室内外乱倒污水、乱扔各种垃圾。违者批评教育。

4.禁止在各种建族物、设施、树木上张贴大小字报和乱刻画,  各部门的通知,海报、广告。自示等公须在指定的广告栏内张贴。违者批评教育,就地而决干净,

5.禁止在办公楼、楼道、楼梯、室内焚烧杂物。

6.禁止在楼内、建筑物周围以及绿化区周围打球、踢球。

7.各班级,在责任区范围内保持人行道、墙脚清洁,地面无痰,无粪便污水,无瓜皮果壳纸屑,无砂石等。

8.不准在绿化地带或空场上随意乱倒污水、垃圾等。

9.垃圾分类倒放,垃圾箱内只准倾倒不可回收垃圾,并保持垃圾箱周围的清洁,垃圾不准倒出垃圾箱外,建筑垃圾不准倒入生活垃圾箱内。

10.施工单位应做好施工场地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场地围栏整齐,周围环境卫生整洁,临时工棚和堆物不得有碍环境卫生和阻塞人、车进出的通道,违者就地清理

11.施工现场要有指定区域存放物品,不准乱堆乱放,  施工结束后要及清理。  

编辑:袁海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