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2021年植树节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 爱护绿化》

2021年植树节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 爱护绿化》

2021年03月08日 08:47:03 访问量:159

2021年植树节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 爱护绿化》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爱护绿化

  春暖花开,气象万千,本周五就312日——我们的植树节,也是我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的逝世纪念日。之所以将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定为我国植树节,是因为他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同时这也是为了缅怀先生的丰功伟绩,象征着他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会实现得更好。

  可能同学们都知道我国森林覆盖率较低。那么植树节里是否只需植树呢?大家是否还了解诸如“pm2.5”、“厄尔尼诺与拉尼娜事件”等环保名词的含义,又是否清楚风靡全球的苹果公司最近为什么被称为“毒苹果”?面对许多企业对环境造成的巨大污染,我们甚至需要反思,战争和污染哪个更可怕?因此在植树节上不仅需要植树,更为重要和迫切的是,我们每一位同学还应现在就树立一种优秀的绿色环境意识。只有当我们具有优秀的环境意识,我们才会爱惜我们的环境而不会把随意吐痰、吐口香糖当做是不拘小节;我们才会真心爱护花草树木而不会图一时之便随意践踏草坪;我们才会由衷爱护教室的环境而不会随意涂画墙壁;我们才会真正爱护与我们相伴的桌椅而不会随意的损坏。只有当我们把环保看作是做人的一种品行,才会真正体会到祖国母亲在巨大环境污染下的痛苦。因此,树立优秀的环境意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要比植一万棵树还重要!

  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真诚地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第一让我们共同建设“绿色节约型校园”,节约每一滴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度电,能做到最后一人离开教室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张纸,因为浪费纸张就等于砍伐森林;

  第二老师们不要使用塑料袋,塑料袋是白色污染的元凶,一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

  第三我们每个中人都是中的主人,要以破坏环境为耻,要能主动与不文明现象作斗争,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第四让我们努力学习。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与先进文化理念,提高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意识,才能在以后的将来把祖国母亲建设成美丽的大花园。

  第五请老师们每月少开一天汽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行动起来,让身边多一片绿色,让绿色文明永驻!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袁海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