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北集坡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北集坡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7:26:44 访问量:1517 作者:王玉宝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北集坡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青少年们学习历史,传统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学校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开展了纪念清明节的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二、同时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学校把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学校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表达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心声,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三、4月1日,我校各班级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革命先烈活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五、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2019年4月4日,为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北集坡一中团委联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学校部分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踏着英雄的足迹,来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缅怀先烈。70多年前,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肃立默哀。

接下来,张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徂徕山抗日武装纪念碑的由来。

之后学生代表刘嘉雯同学发言,学生会干部李康宁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最后祭奠活动结束后,我校志愿者同学在清扫墓尘、捡拾垃圾、为革命先烈献花。

 

通过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同时本次活动的举行也为北集坡一中的德育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高新区北集坡一中

2019.4.4

                                                                                       

 

 

编辑:张佳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