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摄影旅行女神生活美文亲子兴趣美食影视情感赏花诗词 频道 / 其它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示范校 > 教学视导促发展,课堂教学求实效——北集坡一中教学视导纪实

教学视导促发展,课堂教学求实效——北集坡一中教学视导纪实

2020年12月09日 16:45:31 访问量:297
"en" data-pc="">
  • Qzone
  • 微博
  • 微信
    扫码分享到微信
  • 评论

教学视导促发展,课堂教学求实效——北集坡一中教学视导纪实

2020.11.20 阅读 121

  为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视导对课堂教学的评价与促进作用,11月19日,泰安高新区教科研中心五位教研员莅临我校开展了视导教研活动。

           环节一 观摩课篇章

我校的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生物组共给大家送上了5节展示课。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体现了5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富有鲜明个性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课堂的教学质量,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语文组杨娣老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设计合理,我们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良好。

生物组石秀芬老师严密组织教学,推行课改模式教学,由浅入深,鼓励学生自主和协作学习,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八年级董兆丽老师的历史公开课,教研员李桂忠视听导课。洞古见今、家国情怀,课堂氛围很好。

  九年级数学组荣洪凤老师教学过程当中教学思路清晰,让学生慢慢进入数学课堂,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课堂气氛良好。

英语组吴盈老师,精心准备设计教案,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展示了自已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英语阅读课。

环节二    评课、议课篇章

课后,各科教研组老师们分别对这5节公开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点评,各抒己见,纷纷指出课堂的教学亮点与有待改进的地方,共同交流、学习;最后教研员们从更专业的学科角度对今天的课程进行评价、剖析和总结,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教科研中心语文教研员王正玲主任、数学教研员张志江主任与老师们分别进行语文和数学科研讨。

教科研中心历史教研员李桂忠主任、生物教研员高慧主任在进行历史和生物科研讨。

  教科研中心赵丰华主任与老师们在进行英语科研讨,赵丰华主任给这节课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评价,听课老师虚心向赵主任请教。

评课结束后,各位教研员进行常规检查,对我校的常规亮点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常规检查后,教研室的老师们带领大家围坐一堂,学校刘明涛校长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教研员们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充分肯定,并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核心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和风必得桃李芬,细雨滋润青苗壮。学校殷士强校长表示这次视导活动专业性强,目标明确,为我校今后的教研教学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砥砺前行,为我校教学工作发展而努力!

编辑:王建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