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北集坡一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方案

北集坡一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方案

2021年10月27日 09:49:48 访问量:608

北集坡一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方案

 

为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开展生态文明实践,形成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生态文明教育,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使全体师生成为绿色社会的播种者、建设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

二、目标任务

1. 生态文明教育全面加强,将生态文明教育摆上学校素质教育的突出位置,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生态文明行为的培养与训练。

2. 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多样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绿色、环保、低碳为主题的校内外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生态文明行为习惯自然、生态文明风尚迅速形成。

3.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到位。大力开展以生态文明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教材为主要内容的“三走进”活动。结合“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世界湿地日”、“世界无烟日”、“世界水日”、“植树节”、“中国水周” 等纪念日深入开展宣传,深化活动成效。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组织全师生开展征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等活动;个人开展多植一棵树、节省一粒粮、少扔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度电、家长少开一次车等活动。

三、推进措施。注重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学校生态文明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实现预期效果。

1.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生态文明特色教育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办公室、教导处、政教处、总务处负责人及各班主任为成员。建立健全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体的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2. 造浓宣传氛围。学校充分利用媒体、校园网站等宣传平台,运用板报、橱窗、电子屏、微信、手抄报、倡议书、升旗仪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活动开展及实际效果,不断营造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氛围。

3. 健全课程体系。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和教学规划。完善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渗透进各学科的教学当中。

4. 打造特色亮点,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创造学校特色。全面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和谐画面,着力创建绿色学校、节水型学校,不断提升和扩大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的影响力。

编辑:袁海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